今天來PO阿墨小時侯的照片好了.

養狗這件事, 我想了大概三年,
一開始,家人反對, 理由很簡單
1. 我出國誰要照顧狗? (以前幾乎每個月都要出差很少在家)
2. 怕我沒耐心,養到一半不養.
3. 家中有幼童,怕疾病什麼的.

三年不是一段很短的時間, 
被家人阻止時,我心裏也曾問過自己以上問題,
這期間,我時常給自己打強心針,
告訴自己,養狗這件事,要很謹重的考慮.

最後,在家人的懷疑VS我的決心下,
我走上了尋找阿墨的路途~

對於阿墨不是領養來的一事, 其實我一直很不好意思啓齒
當別人問起, 我總是說, 阿墨是朋友家生的小狗. 朋友送的.
因為買賣生命聽起來總是不自然.

但有時我又會想, 很多事, 實在不能盡如人意,
不買賣生命其實對人類來說真的很難.
每天吃的豬牛雞魚,也都是買來的生命,
為什麼沒人覺得這些動物可憐?
記得小時侯和媽媽去菜市場, 眼睜睜的看著雞販從籠子裏挑了一隻雞活生生的在我們面前處理那隻雞的情形,
割喉, 丟到拔毛器裏爭札的聲音..去活魚店裏, 眼睜睜的看著魚被撈起, 丟在地上, 然後用木棒惡狠狠的把魚敲昏或敲死等等. 也曾在Discovery channel上看過豬, 貓, 狗被食之前的處理過程.
說實在的, 看完之後我也很想出家. 我也會不想吃肉!!!

我覺得自己很芧盾. 因為看了聽了會心有不忍, 於是選擇不聽不看, 
所以不會去想起美味家餚在未上桌前也曾經哀嚎過!
難怪出家人要吃素, 真的有他的一番道理.(我又扯遠了,回歸正題)


一開始, 我搜尋了許多的流浪狗之家協會,
雖然有心想幫忙流浪狗, 可是最歷經了一些波折後, 顯然和這些狗狗無緣.

而後, 我沒事就會上網看看狗狗的資訊, 甚至會至竉物店看看.
在一次上網中, 無意間發現有人貼著布告,尋求蘇格蘭梗犬的配種.
上面寫著: 已結案.我算著日期, 心想, 咦? 那配完了應該差不多要生了?於是去電. 
阿墨的親娘叫泡夫, 是在一個很疼狗狗的家庭中長大, 飼主告訴我, 之會想給泡夫生小BABY, 也是因為想讓泡芙健康長命百歲遠離疾病, 所以給泡芙生一次.

泡芙的飼主很好心的告訴我, 養狗要看緣份, 於是, 在抱回阿墨之前, 我去了四次土城和小狗們及泡芙陪養感情. 阿墨有3個兄弟, 這其中只有阿墨是唯一的女生. 雖然我沒打算給阿墨生BABY, 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了阿墨. 
我想, 這應該就是飼主口中的緣份. 前世修來的福份! 最重要的是, 我遇到了很疼愛狗狗的家庭, 直到現在,我們都一直還在聯係中.

在沒養阿墨之前, 我對於它人的排洩物有著極大的恐懼, 既使淳淳小時侯用尿布包起來的大便, 對我而言,連尿布週遭的空氣, 都是極為恐布的東西. (逃!!!)

但是, 從阿墨到我家的第一天開始, 我的人生便開始了把屎把尿的工作. 第一次摸到阿墨的大便, 我顧不得立刻衝上樓, 緊抱著我媽對她說:  嗚...媽! 妳好偉大! 原來妳就是這樣把我們把屎把尿把到大的! 我媽笑了, 從那天開始, 阿嬤開始正視這個阿墨孫子! 哈~

結論, 無論是領養來的或者是買的, 都是人對另一個生命的渴望.
重點是一定視如己出, 要一輩子愛護他們, 守護他們. 不離不棄.



噹噹噹~ 穿和服的小阿墨!!!



除了可愛, 我實在找不到形容詞形容我家阿墨!!! XD



賊眼轉呀轉



小兔子一直是陪伴阿墨長大的好朋友
這張的阿墨真的好像人類的小BABY哈~



又見啃啃樂



睡覺也要抱著玩具睡> <
這條小玉米, 早列入亡魂名單中...



真的很像BABY ,都是玩累了才睡.



阿墨的童年,有很多陪伴她的娃娃朋友. 這隻叫豆府.





有時, 阿墨會和我窩在沙發上(我看電視她睡覺)



這張真的很像熊. @@..  像不像人類的睡姿?? XD~



極品-小熊掌!!! 看起來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勁量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